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党员活动 >> 正文
学习渡江精神,赓续红色血脉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21-10-25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23日,离退休一支部党员在支部书记毛可友的带领下,赴望江漳湖回民村渡江纪念馆参观学习。

我们见到当年回民村渡江战役唯一的幸存者88岁船工英雄董玉发。当年董玉发年仅十二岁,还是个少年,按照当年解放军的纪律还不够成为一名志愿者,但强烈爱国情怀和报国志,坚持要求参加渡江战役船工志愿者。1949年4月21日接到上级命令,“打过长江去,解放全中国”,这支以回民127人组织的船工敢死队,用72只小船,冒着敌人的炮火将人民解放军渡过了长江,为全国解放作出巨大贡献。看了他们当年的参战经历,我们每一位对船工志愿者们不怕艰难险阻、不怕流血牺牲的精神发自内心佩服和敬重。

纪念馆里,当年的老照片上,解放军与船工们一个个英姿勃发、斗志昂扬。在他的介绍下,一件件文物、一幅幅照片、一个个故事,仿佛将大家带回那段艰难岁月;一批批解放军战士和支前群众在奔腾江水中奋力划浆、推船、冲锋的壮烈场景,仿佛让思想、灵魂上受到一次洗礼。他们的奉献牺牲,让曾经的战线变成了贯穿全国的“黄金江岸线”,让曾经的战场成为百姓幸福生活的家园。

原党委书记丁伯华还和董老徒步到当年事发江堤探究红色故事的踪迹,多次从眼神里递出羡慕的目光,不时的伸出大拇指,赞许这位神奇的老人。

离退休老党员深有感触地表示,这次活动很有意义,现在的一切都来之不易。几十年来我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今后要进一步讲好中国故事,赓续红色基因,关心学校事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发挥余热。

责任编辑:admin
 5 打印本文 6 返回顶部 1 关闭窗口
  • 上一篇: 离退休三、六支部赴绩溪参观考察胡氏宗祠
  • 下一篇: 离退休第四党支部开展党史实践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