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与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从严从紧做好我校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提示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21-11-12浏览次数:      字号:    

各学院、职能部门、直属单位:

近期,我国多个省份陆续发生散发或聚集性本土疫情,疫情形势严峻,呈“点多、面广、线长”的特点。为从严从紧抓好 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严防疫情输入传播风险,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按照《关于从严从紧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提醒函》(皖教防控办〔2021〕47号)和《宜秀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工作指令》(第34号)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现就有关事项提示如下:

一、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各单位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坚持平急结合,持续优化完善指挥体系和应急体系。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负总责,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从严从紧加强校园疫情防控。

二、严格落实校园防控措施。持续抓好校门出入管理,严格执行进出校门登记制度,落实体温检测、扫码亮码通行,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校园;落实覆盖全员的健康监测、外出报备、“日报告零报告”等制度;落实科学佩戴口罩、少聚集、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等防护措施;一旦出现发热患者,立即送往定点医院进行排查;加强对因病缺勤缺课师生追踪统计,并建立“一人一档”管理措施。

三、加大重点人员排查管控力度。各学院、各单位要积极配合校医院和宜秀区做好流调溯源、核酸检测以及隔离观察工作,协助完成对密接者及次密接者、时空伴随者、重点区域驻留人员等风险人员的排查,第一时间落实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措施。妥善做好隔离师生心理安抚和疏导工作,确保排查到位、报告及时、处置妥当。

四、严格落实省外来(回)宜人员管理。省外来(回)宜人员应自觉向相关单位(所在单位)报备行程,同时提供48小时内 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由相关单位负责查验核酸报告、健康码和行程码;如来自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地及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人员,来(返)宜需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同时来(返)宜后第一时间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并由所在单位落实 14 天的健康监测,如有异常及时向指挥部办公室报告,期间不组织或参加 聚集性活动。

五、坚持非必要不出省。近期原则上师生非必要不出省,非必要不去中高风险地区、有本土病例报告的地区,非必要不前往口岸城市和边境地区。确需出省的,须履行审批报备手续(所在单位审批),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如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 城市的,还需经指挥部办公室批准。

六、减少各类大型活动。按照“非必要不举办”的原则,各类会展、培训、会议等大型活动非必要不举办,能线上不线下、能缓办就缓办,确需举办的应及时向校疫情防控办公室报备,按照“谁组织,谁负责,谁举办、谁负责”的原则,各类会议、培训等活动人员原则上控制在 50人以下,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涉及近期省外出现疫情地区的学术交流、考察调研、实习实训等人员往来活动的,暂停举办。

七、持续做好疫苗接种。按照应接尽接原则,持续做好我校师生员工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和加强针接种工作。同时,要坚持多病共防,宣传动员师生积极自愿自费接种流感、水痘等疫苗(可到大龙山镇卫生院接种),有效预防和控制季节性高发传染病在校园传播与爆发。

八、配合属地做好师生核酸检测工作。按照属地统一部署对全校师生员工定期进行核酸抽检,原则上每次抽检人数不少于应检人数的十分之一,一个学期内做到全覆盖。

九、严格管控学生外出。在校学生要求非必要不外出,如离开校园仅在安庆市区内活动的,使用今日校园APP中签到功能扫码进出校园;学生外出需要离开安庆市区的(省内),必须在今日校园APP履行请假手续;学生确实需要出省的,按照第四条和第五条执行。

                                       安庆师范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11月11日

责任编辑:admin
 5 打印本文 6 返回顶部 1 关闭窗口
  • 上一篇: 安庆师范大学关于严格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 下一篇: 关于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征文活动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