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与公告 >> 本处要闻 >> 正文
不忘初心听党话,牢记使命跟党走――离退休工作处召开“我看建党 100 周年历史成就”座谈会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21-04-19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100年来,党领导各族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历尽艰难险阻,取得了彪炳史册的伟大成就。近日,离退休工作处在菱湖校区会议室举行“我看建党 100 周年历史成就”主题座谈会,组织我校离退休老领导、老党员、老教师代表和在职党员20余人参加座谈交流。座谈会由离退休工作处处长陆健同志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离退休干部“双先”表彰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在校党委坚强领导下,离退休工作处用心用情做好服务管理工作,有力推动离退休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广大离退休人员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建言献策、贡献余热,为学校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高校离退休工作特殊重要的地位和作用,深入研究解决离退休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努力在服务理念、工作机制等方面实现与时俱进。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激励广大老同志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要认真履职尽责,聚焦让同志“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努力把离退休工作办成凝聚力量的“暖心工程”,切实为学校发展、上层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座谈会上,老同志们结合各自切身经历踊跃发言,分别从科技、医疗、交通、国防、教育、脱贫攻竖、抗击疫情、抢险救灾、环境治理等方面,用大量事例和翔实数据畅谈建党100年来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畅谈党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为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民族凝聚力和自豪感显著增强,国家综合实力、国际声望、国际地位显著提高,人民生活得到极大改善,作为这一伟大变革的见证者、亲历者、参与者,倍感欣慰和自豪。

老同志纷纷表示,在建党百年华诞之际,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恰逢其时,老同志不仅要带头深入学好党史,更要影响和带动青年师生学好党史。只有铭记历史,才会更加珍惜当下幸福生活,更加拥护和热爱党,才会进一步增强对党的忠诚和信心。老同志要退岗不褪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听党话、牢记使命跟党走,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不断发挥自身优势,为党和国家发展点赞喝彩,为学校的事业发展持续增添正能量。

责任编辑:admin
 5 打印本文 6 返回顶部 1 关闭窗口
  • 上一篇: 离退休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党史教育参观活动
  • 下一篇: 退休一、二支部党员赴云岭、茂林开展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