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与公告 >> 本处要闻 >> 正文
我校离退休党员踊跃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20-03-05浏览次数:      字号:    

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对广大党员的号召,近日,我校离退休党员开展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捐款活动,他们积极响应踊跃捐款,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一致,齐心协力,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为战斗在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和困难群众奉献爱心。

老党员何世汉同志身患肺癌晚期,已多处转移,住院化疗刚回家,听说捐款,马上打电话给支部负责人,表示自已五十多年党龄现在国家有难党员有责,支部考虑到他刚出院治疗花费四万多,这次就不捐了,但他仍然坚持捐一百元,体現了一名党员的高尚情怀。

二支部八十高龄党员汪茂发同志在捐款时,提出捐二千元,他动情地说国家有难匹夫有责,看到前方那么医护人员冒着生命危险勇敢救治病人,我们在家不能出力捐点钱是应当的。考虑他年事高老伴无收入,支部负责人建议他捐二百元就行了,但是他仍坚持要多捐一点,最终他还是捐了八百元并表示今后还要捐。他的言行带了好头,二支部党员踴跃捐款计七千多元。

原中文系系主任石云孙教授非常朴实的话语:在国家有难的非常时期,作为一个老共产党员,理应为国分忧,捐献1000元,略表绵薄之力!

在短短一天时间内,就有近160名离退休党员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捐款32190元。

责任编辑:admin
 5 打印本文 6 返回顶部 1 关闭窗口
  • 上一篇: 离退休工作处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 下一篇: 离退休工作处成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