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党员活动 >> 正文
树立坚定信仰 传承红色基因 ——安庆师范大学离退休四、五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23-10-17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16日,离退休第四、五支部一行18名退休老党员,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赴枞阳渡江战役中线指挥部旧址纪念馆,开展“树立坚定信仰 传承红色基因”的主题党日活动。

 

    人民解放战争渡江战役中线,西起安庆,东至无为,中线指挥部即今枞阳县境内陈氏宗祠,当时二野三兵团司令员陈锡联等多位高级将领在此召开重要军事会议,传达上级指令,部署渡江作战事宜。纪念馆以大量实物、图片、和详实的史料,通过“战略决策”、“厉兵秣马”、“勇渡天堑”、“缅怀先烈”等板块,真实再现沿江军民进行浴血奋战、可歌可泣的革命斗争史。 

    各位老同志在历史实物前,仔细端详,驻足观看,久久不忍离去。抚今追昔,鉴往知来,大家更加切身地感受到祖国如今繁荣富强的来之不易。老同志们纷纷表示,作为老党员、老教师,要铭记历史,勿忘国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生活中,要传承好革命烈士精神,敢于迎难而上,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坚守党员初心使命,传递正能量,努力做到退休不褪色,当好新征程银发先锋!

责任编辑:admin
 5 打印本文 6 返回顶部 1 关闭窗口
  • 上一篇: 弘扬革命精神 牢记使命担当
  • 下一篇: 机关党委离退休第二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