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与公告 >> 本处要闻 >> 正文
机关党委离退休第六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23-05-04浏览次数:      字号:    


   429日,机关党委离退休第支部16位党员在支部书记王有根带领下,前往巢湖李克农故居和张治中故居开展党日活动

首先党员们来到李克农故居参观学习。李克农将军是我军隐蔽战线上的卓越领导人,在长期革命生涯中,他始终不渝地忠于党的事业,为人民解放和民族独立作出了卓越贡献,被誉为传奇将军。李克农将军生平事迹展览馆以大量珍贵历史材料,详实地展示了李克农将军从隐秘战线成为开国上将的传奇经历。活动中,支部党员参观了李克农事迹展览馆,通过一段段文字、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学习“秘密战线上的传奇将军”——李克农同志的革命事迹,了解到大革命时代,他奋不顾身,投身革命;土地革命时期,他打入敌营,巧妙周旋;抗日战争中,他辗转奔波,联络各界;解放战争中,他侦查策反,令敌丧胆;朝鲜谈判时,他运筹帷幄,使美军折服。李克农将军这种忠诚于党、严格自律、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深深地感染着每一位在场党员。

紧接着,党员们来到张治中故居开展党日活动。在张治中将军故居及生平事迹展览馆内,支部党员仔细阅读文献史料,认真聆听讲解,重温了将军波澜壮阔而又充满传奇的一生。通过观看文字介绍、历史图片和实物展示,全体党员深入了解张治中将军为国共合作和祖国和平统一作出的重要贡献,深刻感受“和平将军”的爱国情怀和崇高思想境界。

   最后,第六支部退休老党员纷纷表示要继续发扬先辈们的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国家的发展建设发挥余热,贡献出自己力量。

责任编辑:admin
 5 打印本文 6 返回顶部 1 关闭窗口
  • 上一篇: 【主题教育】离退休工作处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学习
  • 下一篇: 离退休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