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与公告 >> 本处要闻 >> 正文
校关工委召开工作会议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20-10-14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13日上午,我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在菱湖校区离退休工作处会议室召开2020年工作会议,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群和全体关工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张群传达学习了省委教育工委“皖教工委﹝2020﹞97号”文件精神和省教育厅关工委9月4日工作会议精神,对关工委工作制度建设、二级关工委建设情况以及近期关工委具体工作做了部署和安排,就我校关工委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性,思想上的高度重视,是做好关工委工作的基础。党中央、省市各级领导、学校党委历来高度重视这项工作,青年一代的健康成长关系到中华民族的复兴,在今年疫情防控的特殊背景下,做好青年学生的教育引导,表现得尤为重要。二是要深入学习政治理论,我校关工委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讲话指示精神,是做好关工委工作的重要依据。三是要创新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手段和方法,形成工作的常态化、特色化、品牌化。依托地方文化和我校实际,围绕抗疫、抗洪、爱国主义教育、脱贫攻坚等工作,助力学生和青年教师成长,教育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突显我校关工委工作特色,形成品牌工作。积极思考,细致策划下一步工作,将关工委工作向纵深推进,为学校发展作贡献。

会上,校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校关工委办公室主任陆健传达了在安徽师范大学召开的第十八次皖南片高校关工委工作会议的主要会议精神,报告了校关工委近期工作安排。校关工委秘书长吴毅安带领大家学习了省教育厅关工委文件《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广大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工作的通知》精神。与会的校关工委委员围绕我校2020年下半年关工委的工作思路与工作要点,进行讨论交流,就进一步加强与改进关心下一代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责任编辑:admin
 5 打印本文 6 返回顶部 1 关闭窗口
  • 上一篇: 离退休工作处召开工作会议
  • 下一篇: 我校关工委参加第十八次皖南片高校关工委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