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党员活动 >> 正文
离退休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23-03-29浏览次数:      字号:    

    3月28日,一支部、四支部共24名党员在支部书记毛可友、汤传义的带领下,赴铜陵市博物馆、大通古镇参观学习。

铜陵市博物馆主陈列四个部分,分别是陶风瓷韵—馆藏陶瓷精品展,万世吉金铜都铜蕴—铜文化主题陈列,铜都铜工艺精品展,中国第一个铜文化数字博物馆。

 

    一件件精雕细琢的文物、一幅幅榻榻如生画面,一个个动人的故事,展现了历史的变迁,促进了社会的发展,更重要反映了一个时代的精神面貌,使人们懂得了博大精深的铜陵的在历史的重要地位,它不仅是安徽人的骄傲,更是在世界历史上都有不可磨灭的作用。

    铜,在中国历史上,利剑的铸造,钱币的普及,酒容器的使用,铜在工业生产中的作用更大了。日本侵犯中国时,曾经对铜陵的铜资源的掠夺,铜陵人民为了保护铜的资源,不惜牺牲了多少生命,这些可歌可泣的事迹,永远让中国人民对这段历史的铭记,同时也让我们勾起对烈士们永远的崇敬和缅怀。

素有安徽四大名镇之一的大通古镇,虽然年过千年,但昔日的辉煌仍然历历在目,街的地面都是大块石条铺设而成,经得起沧桑岁月的折腾,一些老店依旧风光,不减当年,街上主要以水产品为主,干货遍地都是,大通镇手工作坊诸多,豆制品,就是名气大大通茶干,味道鲜美,香甜可口;铜陵生姜,开胃健脾,大多数的游客都前来购买上当地生姜。

    通过这次活动,让大家感悟到铜陵的发展,也就看到了国家的发展。这一切的成就归功于党、归功于人民、归功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我们全体党员同志不负时代,与时俱进,发挥余热,为学校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admin
 5 打印本文 6 返回顶部 1 关闭窗口
  • 上一篇: 机关党委离退休第二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下一篇: 离退休党支部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