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关工委 >> 正文
关心下一代 永远在路上——学习习近平同志重要指示的一点体会 朱建华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5-10-30浏览次数:      字号:    

2015825日纪念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立25周年大会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刘奇葆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就进一步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我参与关心下一代工作近20年,在我的记忆中,党中央主要领导同志象习近平这样如此深刻、全面而又高屋建瓴地阐述关心下一代工作,还是第一次,可见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高度关怀和重视,我深觉震憾,深受教育,深感幸福,倍受鼓舞。

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公开发表之后,我反复细读多遍,字字句句,沁人心脾,体会深刻,受益良多。总书记说:“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祖国的未来属于下一代,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关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希望同志们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着力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习近平的指示,从战略全局高度,表明了关心下一代健康成长,是全党全民族的千秋大业,为关心下一代事业指明了继续前进的方向,是对我们从事关心下一代工作老同志的教育和激励,也是向全党发出的明确召示。我们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领导核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成功,建党、建国两个“100年”奋斗目标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达成,需要一代又一代由青少年成长起来的中华优秀儿女共同担当,接力拼搏,青少年的状况,决定着党和国家的前途、命运。所以,关心下一代事业,也需要世世代代进行下去。关心下一代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只有逗号,没有句号。关心下一代永远在路上,勇往直前,持之以恒,不能中断,不能停歇。坚持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制度化、常态化,实效性、可持续性,应是值得全党长期关注和破解的重要课题。

我是关心下一代工作战线上的一名老兵,已超期“服役”多年,但我仍深深关爱着我所服务的青少年群体,热爱着我所参与的关心下一代事业,仍在第一线发挥余热,作出奉献。2011年我的子女为我庆八十大寿时,我曾即兴写了一首小诗,其中有这样几句:“从教育人为富国,护花伏枥作春泥。往事回眸一无悔,小康路上再奋蹄”。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又给了我新的激励、信心和巨大的动力。我将在关心下一代这个时代舞台上继续发热发光,做让党、让总书记信得过的老兵。

安庆师范学院关工委主任 朱建华
责任编辑:admin
 5 打印本文 6 返回顶部 1 关闭窗口
  • 上一篇: 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 重视“五老”队伍建设-毛可友
  • 下一篇: 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 重视“五老”队伍建设-毛可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