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与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退休教师江时发举办“谢恩师”书画展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5-10-19浏览次数:      字号:    

1018日上午,主题为“逸趣天成,‘峰’发雅韵——江时发谢恩师书画展”在菱湖校区举行。苍劲有力的毛笔字,栩栩如生的水墨画引来众多学生、市民前来观看。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殷红,原党委书记、校关工委主任朱建华,安庆市文广新局局长刘春旺,安庆市文联主席盛志刚等领导出席开幕式也来到现场,为江时发老师的书画展“点赞”。

慕名而来,喜欢中国纯粹的书画

此次书画展共展出了江时发及其老师孙其峰的50幅作品,内容以传统山水和花鸟画为主。开幕式还未开始,就有不少人走入展厅观看,有的人在这幅古镇夜景前止步,有的人在那副远见丛山前驻足。殷红书记看完画后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江老师的画很有水平,画给人精神,人给画生命,生病痊愈以后的画,更体现出一种人生的坚强。”

开幕式结束后,不大的展厅内挤满了人,甚至有拄着拐杖的老先生带着自己的孙女也来观看画展。市民宋先生是一位书画爱好者,他说:“我几天前就听说这里要举办画展,今天慕名而来,没有让我失望。”路过的大一新生苪静文也被书画展的火热场面吸引了过来,她走进展厅细细地观看了每幅画作,苪静文称,相对于西方的各种画派,她更喜欢中国这种纯粹的书画。

重阳将至,举办画展为老师献礼

再过三天便是重阳节,江时发说书画展的举办不仅个人的汇报展出,还是在重阳节送给恩师孙其峰的礼物。

1993年,江时发突发脑肿瘤,痊愈后,在书画创作方面一直处于低谷。“当时我不想放弃作画,但是找不到方向,就给书画界的大师们写信、寄作品,请他们指点我。”孙其峰也收到了江时发的来信。看过信后,孙其峰给江时发回了信,给予了他画作上的指导,宽慰他不要灰心,并将江时发收为关门弟子。

1996年到现在,将近二十年的时间,江时发与孙其峰没有断过书信上的来往,江时发更是经常到天津和山东去,当面请教老师。回忆起这么多年的教导,江时发很是感慨,“老师给了我很多启发和鼓励,如今他已经96岁高寿了,我作为学生,要交上我的答卷,也算是我送给老师的礼物。”

激励后生,传承中华民族传统艺术

来看画展的人有中老年人,但更多的还是年轻人。大学生书画协会的20位成员,自发组织过来看画展,他们对书法、国画有了解,感兴趣,负责人程国念说:“我们都很喜欢中华民族的传统艺术,今天过来,也是想欣赏一下老师的画作。”他还表示,欣赏别人的作品对自己来说也是一种提升。

同样抱团来看画展的还有美术学院的“小鲜肉们”。美术产品设计专业是今年美术学院新增的专业,他们也组织一起来看画展。美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许世平希望新生多了解老师的作品,领悟作品的内涵,对他们是种启发,同时也对他们的专业有所提高。“带他们来看画展,是想让他们感受中国传统艺术的魅力,并将这种魅力一直传承、发扬下去。”

责任编辑:admin
 5 打印本文 6 返回顶部 1 关闭窗口
  • 上一篇: 我校举行庆祝重阳节文艺茶话会
  • 下一篇: 我校龙山校区离退休人员活动中心正式揭牌启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