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与公告 >> 本处要闻 >> 正文
我校组织离退休老同志进行红色考察活动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5-11-11浏览次数:      字号:    

116日,我校组织离退休老同志170余人赴合肥渡江战役纪念馆等地进行红色考察活动。

在渡江战役纪念馆广场,我校离退休老同志满怀崇敬之情瞻仰了邓小平、刘伯承、陈毅、粟裕、谭震林五位总前委成员塑像,五位总指挥塑像巍峨高耸,英姿飒爽;在纪念馆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渡江战役纪念馆的镇馆之宝—“胜利之师”浮雕,离退休老同志依次参观了六个展厅,认真聆听了现场讲解。一张张英雄的照片、一件件历史实物,把大家带到了战火纷飞的革命岁月,大家切身感受到革命英烈对理想信念的崇高追求和为人民事业不怕牺牲、永往无前的大无畏革命精神。

午后,离退休老同志们信步在三河的古河、古桥、古街、古居组成的千年古镇间,悠闲地欣赏错身而过的风景,尽情享受小桥、流水、人家的水乡风光。大家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刘同兴隆庄、杨振宁旧居、鹤庐、孙立人故居、古城墙等景点,对三河名人杨振宁、孙立人、刘锦堂、刘秉璋等的光辉业绩敬佩不已。老同志们在名人故居和古镇或拍照留念,或抚今追昔。

通过这次参观,进一步丰富了我校离退休老同志的精神文化生活,也充分体现学校对离退休老同志和老同志工作的高度重视,也让老同志感受到学校大家庭的温暖。

责任编辑:admin
 5 打印本文 6 返回顶部 1 关闭窗口
  • 上一篇: 机关三总支召开总支扩大会议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 下一篇: 诗一首:贺安庆师大-胡必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