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与公告 >> 本处要闻 >> 正文
安庆电视台来我校采访老专家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15-09-23浏览次数:      字号: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922日,安庆电视台《重走抗战路》栏目组采访了我校老领导朱建华、老专家石云孙等人,重温了安庆人民的抗战岁月。

我校老书记朱建华是安庆市新四军研究会执行会长、我校关工委主任,他深情的说,安庆电视台的《重走抗战路》栏目对青少年爱国主义及革命传统教育,对像他这样的老年人很受启迪,国家落后就要挨打,中华民族不能再受屈辱,要发愤图强,发扬伟大的抗战精神,把我们的国家发展好、建设好,尽快实现全面小康,尽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让我们的子孙后代过上安宁幸福生活,决不让二战给全世界人民带来的苦难重演。

我校老教授石云孙说,安庆电视台这样的系列报道对青少年是一个很好的教育,抗日战争是十分惨烈的,他的家乡被日军占领,他亲眼目睹每天都有无辜的村民惨遭日本强盗的烧杀淫掠。然而正是无数革命先烈和人民群众的血肉之躯,全民族统一战线构筑的铜墙铁壁成就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胜利之路,为赢得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做出了巨大贡献。历史不能被忘却、英雄不能被淡忘,今日之和平环境、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唯以铭记历史,弘扬抗战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活动中,采访报道组还采访了我校部分老专家及部分学生,他们纷纷表示,通过安庆电视台《重走抗战路》采访栏目组来到我校,再现安庆军民同仇敌忾、浴血奋战,历经八年艰苦卓绝斗争取得抗战胜利的壮丽篇章,为激发广大青年的爱国热情,激励他们奋发图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强大力量。

责任编辑:admin
 5 打印本文 6 返回顶部 1 关闭窗口
  • 上一篇: 纪念抗日战争胜利七十周年(七律二首)——石云孙教授
  • 下一篇: 纪念抗日战争胜利七十周年(七律二首)——石云孙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