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部门简介 >> 本处情况 >> 正文
离退休工作处简介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24-03-01浏览次数:      字号:    

我校现有离退休教职工489人,其中,离休干部2人,校级老领导12人,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50余人,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200余人。(截至2024年3月)

根据我校离退休党员人数较多且逐年增加这一实际情况,2017年经校党委研究决定撤销机关第三总支委员会,并入校机关党委负责离退休党员的学习组织活动等管理工作,现设有七个离退休党支部。

我校两校区都设有离退休人员活动室,菱湖校区离退休人员活动中心坐落在校园西侧平房,地处幽静,前后树木成荫、花香飘溢,是离退休老同志休闲娱乐之所。活动中心设有报刊阅览室、健身房、舞蹈大厅、象棋室、围棋室、麻将室、乒乓球室、老年大学教室以及离退休工作处办公室。离退休人员活动中心的建立,为我校离退休人员开展各项文体活动、丰富晚年生活提供了良好的条件。

我校离退休工作处成立于1994年,每年离退休工作处都会组织离退休教职工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主要活动有:麻将比赛、桥牌比赛、象棋围棋赛以及各类健身赛等。每年元旦﹑三八妇女节、“五一”劳动节、国庆节、教师节、中秋节和重阳节期间,组织离退休人员外出开展党团活动、踏春活动以及开展诗词书画展等。除此之外,还利用晨练时间组织太极拳、太极剑学习,2022年下半年开始重新组建老年大学,现有老年大学学生300余人,设有诗词班、声乐班、二胡班、舞蹈班、黄梅戏班、太极拳班、短视频制作班等,有力地推动了离退休人员各项活动的开展。我校离退休人员麻将、象棋、围棋、桥牌、乒乓球和太极拳等活动还多次参加了省、市比赛,获得团体和个人奖多达40余次,较好地展示了我校老同志的精神风貌。我校荣获2018年度“全省老干部信访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处 长: 汪 健

副处长:吴义江

工 作 人 员: 蔡永惠 郑 扬 吴维志 李晶 王新君 金海平 王红

责任编辑:admin
 5 打印本文 6 返回顶部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