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工作流程 >> 正文
离退休教职工去世后工作流程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2024-03-01浏览次数:      字号:    

 

1. 通知家属开死亡证明,将死亡证明拍照后通过微信(或者复印件)发给离退休工作处后再上报给人事处,人事处通知财政下月起停发去世教职工退休金。

2.询问家属是否张贴讣告;写生平简介;拟定去殡仪馆送别人员;在殡仪馆具体火化时间,在哪个厅举行送别仪式;送花圈人员(校常委、原所在院系等);送别仪式时需要原所在单位领导对去世教职工做生平介绍。

3.是否需要派车辆去殡仪馆送别,如需要提前通知离退休工作处做好租车准备。

4.离退休工作处领导通知去世教职工原所在单位领导是否参加送别。

5.告知家属去世人员的银行卡、身份证保留三年(领取抚恤金、殡葬费)。

6.通知家属带死亡证明和身份证到离退休工作处填写抚恤金申请表,然后到龙山校区人事处办理抚恤金领取手续;到离退休工作处报销殡葬费用时需要出具殡葬费票据和清单,特别要注意殡葬费清单需要加盖殡仪馆业务专用章。

责任编辑:admin
 5 打印本文 6 返回顶部 1 关闭窗口
  • 下一篇: 离退休工作处工作流程